党务活动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活动  >  正文

后勤机关党支部赴青州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日活动
  日期:2019-05-22     阅读:

2019518日,后勤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青州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电影《七天七夜》就是以陈毅、饶漱石、粟裕、谭震林等领导的我华东人民解放军将士,不顾南麻战役的疲劳,不计雨季作战恶劣天气的影响,趁敌人向我渤海、鲁中咽喉之地的临朐集结立足未稳之际,果断发起临朐战役为历史背景拍摄的。该战役自1947424日发起,至30日结束,历时七天七夜,我华野二、六、七、九特纵和渤海、鲁中军区部队同国民党顽八军、敌山东省保安第十一师进行殊死激战。此役完成了既定任务,为华东我军之后的济南等战役,为淮海、渡江等战役奠定了基础,为人民共和国的建立奏响了序曲。

临朐战役指挥部就设在青州九龙峪,现作为“陈毅纪念馆”供人们参观。纪念馆以陈老总简要生平回顾和临朐战役为主线、背景,复原村落旧貌的基础上,透过历史烟云,再现那段南征北战、浴血华东的宏阔场景,以教育人们不忘过去,珍惜今天,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战争所需,鲁中第三军分区号召全民动员、全力以赴、支援前线,配合人民解放军消灭向临朐集结立足未稳敌人,成立青州赤涧支前粮站。赤涧粮站主要任务是碾米、磨面,同时加工成熟食。在硝烟炮火中,采用马车、小推车的方式将物资送往前线部队,为战争的胜利提供保障。支前粮站为解放战争做出了巨大贡献。赤涧村挖掘历史遗存,修复粮站大院,建成“赤涧党建文化广场”。

紧张而有意义的党日活动,大家很受教育。饮水思源,我们永远不能忘记革命先烈和老区人民。(后勤 通讯员)





友情链接

  • 优圈APP

    优圈小程序

    后勤公众号

服务电话

综合科 86057168
维修管理科86057696
安全与服务质量监控科 86057088
绿化与物业管理科 86057087
校医院 86057869
饮食服务中心 86057787
幼儿教育中心 80698398
学术交流中心 86057291
文化建设办公室 86057990

后勤公众号

扫一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