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内刊 网站首页  >  文化建设  >  后勤内刊  >  正文

绿色党支部-裴民
  日期:2017-01-16     阅读:

党员个人先进事迹(裴民)

裴民,1972年3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山东泰安人,本科学历,学士学位,现任绿色创业中心党支部书记。1989年参加工作。

1994年进入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总务处伙食科作,扎根一线,踏实工作,勇于创新的工作作风塑造了他干事创业的精气神。1997年任总务处干事兼党总支秘书。2001年,内聘为山东科技大学后勤服务总公司办公室副主任。2003年正式担任山东科技大学后勤服务总公司办公室副主任,并随党政主要班子迁入青岛校区工作,参加工作后一直在泰安后勤餐饮一线工作的他,离开爱人和孩子,开启了新校区后勤建设的序幕。2006年担任山东科技大学后勤服务总公司党政办公室主任,一直到2007年底,主要党政班子调整了五届,但办公室主任的角色让他更加坚定了服务后勤、奉献科大的决心。

2003年至2007年间,他一直兼任后勤服务总公司工会主席。期间,他建设性的开展各类组织活动,打开了员工文娱活动的新局面。由于工作出色,他连续四年被学校评为“工会先进工作者”。2007年10月学校被评为“三育人先进个人”。

2008年初,裴民从办公室主任岗又转入了后勤一线岗位开展工作,不过与刚参加工作不同的是,这次是经营管理一个餐厅——山东科技大学学苑餐厅。上任伊始,他充分发挥刚参加工作时的实干精神,深入一线,身先士卒,发挥榜样作用,通过搭班子,带团队,抓班组长,树典型等举措,员工精神面貌和干劲迅速提升,在短短半年时间内营业额增长了40%,服务满意度大幅提升,期间培养并涌现了大量骨干力量,多名骨干现均走上了重要岗位。面对学校北门的竞争,当时,学苑餐厅的管理与服务水平的快速提升,有效的实现了学生就餐回流。

在这半年时间内,内强质量,外树形象。他首次提出了餐厅开设大堂经理的建议,并被领导肯定并加以全面推广。如今,山东科技大学餐厅的大堂经理岗位的设计和服务,已经成为后勤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成为山东科技大学后勤的一个服务品牌。山东省高校乃至全国高校餐厅纷纷前来学习效仿。

2008年下半年,餐厅的迅速转变充分证明了他的能力,随即被领导委以重任,担任经营发展部主任,着眼于后勤未来的发展。他积极研究绿色田园未来的发展方向及校园超市的服务定位。期间,为了考察市场,常常牺牲假期休息时间,和家人聚少离多。这就是一名共产党员不计个人得失、顾全大局和无私奉献的真实写照!

2010年,参与书香人家主题餐厅的建设,并为餐厅发展及定位提供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山东科技大学幼儿园建成后,他主持了第一批幼儿园招生工作,这是不同以往的全新的工作任务,他不落俗套,转变工作思路,善于抓问题的主要矛盾,有针对性的解决问题,使得招生工作事半功倍。统一部署,具体安排,在具体工作上,比如,他可以安排员工到科大周边散发传单,但他身先士卒,深入周边村镇,亲自带领员工走街串巷,散发传单,共产党员以身作则的作风展现的淋漓尽致。

2011年初,在他的主持和策划下,超市顺利改制转型,成立了青岛绿色田园食品有限公司,成为后勤下属实体公司化运营的先锋,有效激发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同时积极加强团队建设,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使得绿色田园顺利通过了5S管理达标验收。在校内超市服务定位上,积极开拓市场,开展以师生需求为导向的市场营销和服务定位,不断完善公司内部治理结构,为绿色田园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13年7月,在他的主持下,综合商场田园超市顺利中标并筹建,运营几个月后,遇到了严峻的经营问题,面临严重亏损。这时,他带领公司班子,积极分析学生消费需求和周边的竞争市场,协调相关部门领导,进行局部调整,成功增加了部分小吃项目。事实证明,此举不但使田园超市扭亏为盈,更重要的是,有着餐厅工作经验的他,落实严格的食品卫生管理、规范的服务,使的田园小吃项目获得师生的啧啧称赞,校外学生纷纷回流。这就是他,总能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因势利导,巧妙应对,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2015年起,担任绿色创新中心党支部书记,开启绿色田园发展新局面。善于用党的理论武器,创造性的开展各项工作。成功的在校外校园市场上摸索出新的发展思路,不论是高校校园超市的连锁发展,还是各类新型服务,他都积极思考,着眼当今市场的发展趋势,以师生需求为导向,深挖受师生欢迎的服务项目。

在学习社会零售行业的基础上,他成功将校内超市的服务市场定位了三个业态:“一站式购物综合体模式”的中型超市、模仿时下流行的24小时便利店的“微型便利店”、以“特色小食+美味副食”为主的“时尚小吃便利店”,获得业界的好评。

2016年下半年,他主持改造学苑三楼超市西区和浴室西侧路面及业户门面,规范各种安全用电,改善购物环境,成效显著,得到师生的普遍好评。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他的努力下,2016年11月份,绿色田园被评为“全国教育超市标准店”,作为山东省高校商贸领域的发展典型获得全国发言的机会,其后,被山东省推荐为下一步“全国教育超市样板店”的重点申报单位。

在新的形势下,有着30多年的后勤工作经验的他,依然勤于思考,紧跟市场变化,以师生需求为导向,积极迎接趋势的变换,为学校,为后勤奉献力量,引领趋势,拥抱明天。

2017年“撸起袖子加油干”!正是他,用自己的奉献践行着后勤”创造服务之美,传递爱的味道”的使命,用自己的热情和精神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友情链接

  • 优圈APP

    优圈小程序

    后勤公众号

服务电话

综合科 86057168
维修管理科86057696
安全与服务质量监控科 86057088
绿化与物业管理科 86057087
校医院 86057869
饮食服务中心 86057787
幼儿教育中心 80698398
学术交流中心 86057291
文化建设办公室 86057990

后勤公众号

扫一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