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后勤管理处继续开展“5S”管理培训专题讲座
  日期:2021-11-04     阅读:

为进一步提高后勤安全管理水平、保障能力和服务质量,建设师生满意后勤,11月2日上午,“学党史 知校情 攻改革 求创新”培训班进行本学期第三讲,暨“5S”管理培训第二场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后勤产业党委书记卞西春主持。

报告会上,安全与服务质量监控科科长潘卫东、饮食服务中心副主任刘保健主任分别以《5S常态化检查中的问题及对策》《后勤餐饮5S发展之路》为题讲授5S管理的现状、问题、目标。潘卫东主任从目前后勤5S现状、对5S认识的误区、5S常见的问题与对策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后勤推行和实施5S管理以来在检查中常见的问题和一些思想误区,针对这些问题提出有效可行的解决对策;刘保健主任从后勤餐饮5S回顾、现状及探索三个方面,重新梳理后勤餐饮5S的发展之路。报告主题鲜明、言简意赅、内涵丰富,将5S现场管理与现实工作生活、部门人员管理相结合,列举大量案例和图片,帮助学员对5S工作在后勤的建立与发展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体会。学员们感同身受,进一步统一了认识,表示今后工作中,要做好5S日常管理,更要将5S管理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细里做、往高质量做。

卞西春充分肯定了后勤5S管理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客观分析了5S管理目前的工作现状、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他指出,后勤5S发展是“从0到1”、从无到有,多年来的坚持发展实属不易。当前5S管理要尽快进入“二次效能激发”阶段,各单位要坚持进一步梳理5S管理工具的优势和不足,让5S管理模式落实到位。

就如何进一步有效推动后勤5S管理,利用5S管理工具的优势进一步推动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和体系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全员认识再提高,思想再重视;二要进一步建章立制,在继承的基础上发展创新;三要以上率下、全员行动,有力有效落实到位。要重视起来,沉下心来,行动起来,落实下去,使5S管理工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见行见效 。(通讯员 张奕)



友情链接

  • 优圈APP

    优圈小程序

    后勤公众号

服务电话

综合科 86057168
维修管理科86057696
安全与服务质量监控科 86057088
绿化与物业管理科 86057087
校医院 86057869
饮食服务中心 86057787
幼儿教育中心 80698398
学术交流中心 86057291
文化建设办公室 86057990

后勤公众号

扫一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