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营造校园安全氛围,创造安全学习环境” ——幼儿教育中心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日期:2021-11-13     阅读:

消防安全演练,防范于未“燃”

为切实加强幼儿教育中心消防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师幼应对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和自防自救能力11月10日下午,在山东科技大学安全管理处指导下,幼儿教育中心开展了防火逃生演练活动。

活动前,各班教师通过绘本故事、儿歌等方式,对幼儿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和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幼儿掌握突发火灾时正确的逃生方式及疏散路线,消除幼儿心理恐慌。

15时10分,一楼办公室突发“火情”烟雾弥漫,烟感报警器发出报警信号。全体教职工立即响应到达各自站位,指挥组拉响警报,通过广播提醒室友紧急撤离;灭火小组第一时间内使用灭火器紧急灭火;班级教师迅速有序组织幼儿用半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沿疏散路线快速“逃生”。2分50秒,全体师幼全部安全撤离,火势完全控制

演练结束后,山东科技大学安全管理处副处长王春暖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消防人员对幼儿教育中心新入职教师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帮助每位教师熟练掌握灭火器使用方法。

通过本次活动,既检验了幼儿教育中心消防安全防范工作的扎实性,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师幼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防空防灾安全教育,警钟长鸣

为进一步普及公共安全防空防灾知识,幼儿教育中心积极响应市防空防灾要求,对幼儿进行防空防灾安全教育。各班级教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利用图片、课件等对幼儿进行防空防灾疏散安全知识教育,帮助幼儿了解防空防灾警报的含义,掌握简单的逃生技能,增强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


安全宣讲活动,交通安全记心间

山东科技大学交通学院通心相随志愿服务队走进幼儿教育中心 ,对大班级部幼儿进行交通安全宣讲活动,引导孩子们学习并了解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孩子们安全谨记于心,在日常生活中践行。


在今后的教学及一日活动中,幼儿教育中心将持之以恒的把安全教育工作放在首位,为孩子的健康快乐成长创造安全学习环境。

友情链接

  • 优圈APP

    优圈小程序

    后勤公众号

服务电话

综合科 86057168
维修管理科86057696
安全与服务质量监控科 86057088
绿化与物业管理科 86057087
校医院 86057869
饮食服务中心 86057787
幼儿教育中心 80698398
学术交流中心 86057291
文化建设办公室 86057990

后勤公众号

扫一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