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后勤管理处积极做好防汛工作
  日期:2022-06-30     阅读:

近期,为做好防汛工作,后勤管理处未雨绸缪,积极应对。后勤管理处处长韩汝军对防汛减灾工作进行专门部署,要求各科室、各中心及校医院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做好防洪防汛后勤保障工作,为师生筑牢安全防线。

汛期来临,为做好校园防汛安全工作,杜绝安全隐患,避免意外情况发生,后勤管理处各二级单位对所属范围进行拉网式立体排查,根据防汛重点部位,摸排防汛薄弱环节,根据排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后勤管理处随时关注天气状况,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加强赋权范围内的校园防汛警戒。

在近期暴雨天气中,绿化与物业管理科安排专人检查水闸、清理雨水篦子,检查雨水污水管道,及时清理被大风刮落的枯木残枝,路面积水和淤泥,对倒伏树木进行扶正加固,对树木断枝进行清理。丹田物业对教学楼、学院楼、实验楼等楼顶屋面杂物及雨水排水管管口进行清理,确保楼顶雨水排水管口畅通。校医院、学术交流中心在日常管理中,安排专人值班,加强巡逻,定时、定点察看责任区域,对重点防汛部位重点观测,确保防汛重点部位设施设备完好、排水通畅。维修管理科在防汛巡查中及时修理广场砖、人行步道及路面,及时到现场查看教学区公用部位渗漏,对部分渗漏点进行应急维修,确保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后勤管理处负责人带领各餐饮单位负责人先后查看了各学生餐厅、有关教学楼、校园下水管道等重点防汛区域及顶楼的排水口、雨水管道、雨水篦子、堵点等防汛情况,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会同后勤管理处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现场分析研究,提出整改要求和措施,最大限度地消除安全隐患,并对防汛人员、防汛设施设备及应急处置等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

后勤管理处所属各二级单位将持续落实防汛工作部署和要求,加强汛期安全巡查,做好关键环节、关键部位的检查和监督,及时关注雨情、汛情,保障所属重点区域和周边排水系统畅通,全面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保障师生健康平安。



友情链接

  • 优圈APP

    优圈小程序

    后勤公众号

服务电话

综合科 86057168
维修管理科86057696
安全与服务质量监控科 86057088
绿化与物业管理科 86057087
校医院 86057869
饮食服务中心 86057787
幼儿教育中心 80698398
学术交流中心 86057291
文化建设办公室 86057990

后勤公众号

扫一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