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安全系于责任 责任确保安全——饮食服务中心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日期:2022-06-30     阅读:


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持续夯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加强我校食堂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的饮食健康与安全,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根据《山东科技大学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要求,结合实际,开展了“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高度重视 精心部署

6月1日至6月10日,通过“查找身边的隐患”、专题研讨、集中宣讲、培训辅导等形式,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全面查改安全风险隐患,推动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引导餐饮从业人员养成良好的卫生及食品加工习惯,进一步规范食堂生产,提高餐饮保障能力。

广泛宣传 注重实效

6月11日至6月15日,组织开展全员应急救援演练和知识技能培训,参加“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活动,开展“我是安全吹哨人”和安全生产法主题宣传活动,推动“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责,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和应急处理能力,增强抓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加大以案释法和以案普法的宣传力度。通过事故案例教育警醒广大餐饮从业人员遵规守纪,坚守食品安全标准和餐厅各项规定进行加工制作,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

强化意识 筑牢防线

6月16日至6月20日组织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专题展,鼓励员工举报安全生产重大隐患和违法行为,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餐饮从业人员对安全工作重要性和长期性的认识,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以来,通过电子屏、公益广告、海报等营造校园食品安全环境氛围,通过组织参与“美好生活从安全开始”话题征集活动,“新安法知多少”“安全知识考试”,专家现场讲解指导等师生喜闻乐见的安全宣传活动,增强学校师生食品安全观念,加深师生员工对安全的了解,进一步树立“安全无小事,责任重在肩” 的安全意识。

通过本次“食品安全月”活动的开展,提高了我校餐饮工作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规范了食品加工的操作与流程,推进了“食安校园”的建设和餐饮服务保障能力的提升,确保了校园的健康安全、和谐有序。




 

友情链接

  • 优圈APP

    优圈小程序

    后勤公众号

服务电话

综合科 86057168
维修管理科86057696
安全与服务质量监控科 86057088
绿化与物业管理科 86057087
校医院 86057869
饮食服务中心 86057787
幼儿教育中心 80698398
学术交流中心 86057291
文化建设办公室 86057990

后勤公众号

扫一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