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青春起航 健康守护
  日期:2022-10-03     阅读:

为更好地了解2022级新生健康状况,把好学生 “健康关”,维护学生生命健康,根据学校工作安排,2022级新生入学报到以来,校医院开展了新生入学体检工作。

为保障体检工作高效有序顺利进行,同时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校医院认真制定体检工作方案,细化体检各项工作流程和细节,做好人员调配、物资储备工作,严守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关。

体检第一天,早晨630分,全体迎检人员和志愿者们已全部到岗,以专业、细致、耐心、热忱的工作面貌,开启新生体检工作。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为避免人员聚集,校医院提前协调各学院体检时间,采取分批次分时段体检,既减少同学们等待时间,也避免体检场地内人员聚集。

体检过程中,医护人员严格按照体检规范要求,对新生进行内科、外科、五官科、血液、放射及结核菌素试验(PPD试验)等普查项目的检查,对有需要的学生,增设加查项目。医务人员还就新冠肺炎、肺结核、流感病毒等的防控和相关卫生知识进行了科普,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对传染性疾病的认知水平,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体检结束后,校医院会根据体检结果建立健全学生健康档案,做好反馈、追踪等工作,为学校和学生提供准确的健康信息。

全体医护人员坚守医者初心,在新生体检过程中,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耐心安抚因抽血紧张害怕的学生、为低血糖学生及时补充葡萄糖、细心为学生解答疑惑,做到全心全意服务学生、呵护学生。

“每年的新生体检是医院的重点任务,也是展现校医院服务水平的一项窗口工作。我们要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专业特长和工作中积累的经验,服务好学校的每一名师生员工。”校医院院长杨中东表示。

据统计,期间共计为8100余名到校新生进行了体检。新生体检期间,学生工作处、教务处、研究生院以及各学院等部门(单位)给予了大力的支持,使得新生体检的各项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新生体检工作是及时发现、预防疾病的一项重要措施,为保障学生身体健康提供了科学依据,也为平安校园建设提供了坚实的保障。(通讯员 刘慧宁)


友情链接

  • 优圈APP

    优圈小程序

    后勤公众号

服务电话

综合科 86057168
维修管理科86057696
安全与服务质量监控科 86057088
绿化与物业管理科 86057087
校医院 86057869
饮食服务中心 86057787
幼儿教育中心 80698398
学术交流中心 86057291
文化建设办公室 86057990

后勤公众号

扫一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