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消防演练 安全同行——幼儿教育中心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日期:2022-11-18     阅读:

为加强消防安全教育,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师生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和自救、自护能力,近日,幼儿教育中心邀请海尔大道消防救援站队员走进幼儿园,联合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活动前,班级教师对幼儿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和心理健康引导,帮助幼儿了解突发火灾时的正确逃生方式,避免造成幼儿心理恐慌。

演练时,一楼大四班“烟雾弥漫”,随着安全警报和广播声响,全体师生迅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沿疏散路线快速撤离到安全区域,远离了“火灾”险境。

演练结束后,孩子们和消防车进行了“零距离接触”。消防员根据小朋友们的认知理解能力,给他们耐心细致地讲解了遇到火灾时的应对方法,介绍了消防车的内部结构和灭火方式,使孩子们在亲身感知体验中更全面更真切地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

这次演练,在检验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的实际成效的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友情链接

  • 优圈APP

    优圈小程序

    后勤公众号

服务电话

综合科 86057168
维修管理科86057696
安全与服务质量监控科 86057088
绿化与物业管理科 86057087
校医院 86057869
饮食服务中心 86057787
幼儿教育中心 80698398
学术交流中心 86057291
文化建设办公室 86057990

后勤公众号

扫一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