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庆田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日期:2022-12-12     阅读:

12月9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庆田在逸夫讲堂面向其分管(联系)的9个部门单位的教职员工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由教务处处长乔卫国主持。

报告会上,曾庆田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和工作认识,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等九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

曾庆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并摆放在论述“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之后的突出位置,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我们一定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同学校具体发展实际紧密结合,勇于承担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战略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曾庆田强调,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和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科大全部智慧和力量。

此次宣讲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脉络清晰,重点突出,特别是紧扣高等教育、山东省、学校和部门单位工作的实际,既有高度又接地气,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对与会人员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达到了启发思维、理清思路、鼓舞干劲的实效。(通讯员  刘慧宁 摄影  韩洪烁)



友情链接

  • 优圈APP

    优圈小程序

    后勤公众号

服务电话

综合科 86057168
维修管理科86057696
安全与服务质量监控科 86057088
绿化与物业管理科 86057087
校医院 86057869
饮食服务中心 86057787
幼儿教育中心 80698398
学术交流中心 86057291
文化建设办公室 86057990

后勤公众号

扫一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