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保”持初心 “食”科准备 ——后勤管理处多措并举为饮食服务保驾护航
  日期:2023-02-17     阅读:

春季新学期开学在即,为进一步做好新学期后勤饮食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加强我校食堂安全管理,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后勤管理处未雨绸缪,提前谋划,多措并举,全力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提早精心谋划 周密部署安排

后勤管理处强化饮食服务保障工作,春季新学期开学前夕,后勤人早已迈出新步伐。2月15日,后勤管理处召开春季饮食工作会议,后勤管理处处长韩汝军就新学期饮食服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保供稳价,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从原材料的采购、贮藏、加工、销售等各环节强化管理,切实做到“价不涨、量不降、质提升”,不断提升师生餐饮服务满意度;二是要提质增效,注重打造饮食特色,各餐饮单位要重视饮食品牌建设;三是要从严从细,落实食品安全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要始终把安全放在工作第一位,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各环节管理和监督,提高警惕,严加防范,确保饮食安全,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校园食品安全和广大师生切身利益。

强化源头监管 守住食安底线


源头管理是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为确保新学期餐饮服务保障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保障全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2月6日上午,后勤管理处召开新学期供应商见面会,后勤管理处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及全体供货商参加会议。

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杜中华主持会议并肯定了过去一年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食品安全是校园安全的重要内容并对供应商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站位,增强落实食品安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明确责任,严把质量关,务必保障食材质量,确保食品安全。三是要严守纪律,自觉遵守规矩意识、廉洁意识、服务意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把控风险点,努力为师生美好饮食需求提供优质服务,守护好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开展系列培训 筑牢食安防线


培训促提升,巩固促发展。2月13日至14日,后勤管理处举办为期两天的春季新学期饮食培训活动。本次培训邀请了上级主管部门、食品卫生专家、法律专家、消防技术人员等分别结合高校后勤服务的具体实际,从剖析发生在高校后勤餐饮服务领域的案例入手,就贯彻落实国家安全生产法、食品安全法、卫生防疫法等法规和用贯彻落实系列法规的实际行动保障后勤高质量问题进行了生动讲解,就如何做好高校后勤安全生产事故的应急处理进行了指导。

通过系列培训,旨在提升餐饮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和服务意识,进一步推动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后勤餐饮保障能力和专业水平,更好地服务师生。


深入监督检查 恪守食安“红线”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检查,保障食品安全和广大师生身体健康,2月15日至16日,后勤管理处邀请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市场监管局领导专家来我校检查指导餐饮工作。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学校食堂的操作流程,强化了食堂负责人和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饮食服务中心和各餐厅主要负责人表示,将积极按照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的要求,不断完善流程、规范管理,持续加强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确保新学期食品安全,让师生吃上放心饭、卫生饭和安全饭。


规范开业审批 共筑食安保障线


安全与服务质量监控科将食品卫生安全作为检查监督的重中之重,科室人员每天不间断在校园道路、食堂、超市、教学楼等场所穿梭检查,监督检查安全生产管理等落实情况,严格审批手续,及时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落实,对检查合格的网点给予开业许可,进一步促进了后勤饮食服务保障规范化、标准化、安全化,为安全生产加上了“防护网”“金刚罩”。

针对学校及师生关心的过期食品处理、直饮水质检和食品加工等问题,后勤管理处组织专人专班进行督导检查,领导班子深入一线,现场检查指导,详细了解开学前准备工作的落实情况,努力为师生美好需求提供优质服务和保障。


新的学期,新的起点,后勤管理处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开好局、起好步,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加坚实的餐饮服务保障!(通讯员 刘慧宁)

 后勤管理处召开2023年春季新学期饮食工作会议

  后勤管理处组织开展2023年春季新学期饮食培训班

      培训班现场

     培训班第一讲

后勤管理处与安全管理处联合组织消防知识培训和演练

      西海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专家来校检查指导餐饮工作


友情链接

  • 优圈APP

    优圈小程序

    后勤公众号

服务电话

综合科 86057168
维修管理科86057696
安全与服务质量监控科 86057088
绿化与物业管理科 86057087
校医院 86057869
饮食服务中心 86057787
幼儿教育中心 80698398
学术交流中心 86057291
文化建设办公室 86057990

后勤公众号

扫一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