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育人 网站首页  >  服务育人  >  正文

“新山科人”的入学第一课——2020级新生健康教育系列巡讲
  日期:2020-10-10     阅读:

生命的幸福在健康。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在如此特殊的开学季里,提升新生学子的健康知识、防控意识及能力尤为重要。校医院院长杨中东、主任医师孙晓娟根据今年疫情防控形势,科学设计问卷,精心准备课件,分别于102日至104日为2020级新生举办健康教育系列巡讲,由此作为献给2020级“新山科人”的入学第一课。数学学院、经管学院等千余名新生现场聆听学习,巡讲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

杨中东在讲课时提到,为新生开设健康教育第一课意义重大,健康不仅仅是没有疾病,而且是身体、心理和社会适应的完好状态,全体新生需培养自身科学健康的生活观念及生活方式,牢记“唯有学会自我保护,才是对自己最好的保护”的道理。同时,通过介绍我国常见慢性病的现状、概念及特点,列举名人的医学案例,使新生深刻意识到“健康当下”的意义所在。之后,杨中东通过图片展示、视频讲解等多种形式,向新生详细讲解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校医院就医流程,并使新生全方位、多角度的了解就诊部门及医疗力量。



讲座过程中,现场发放了调查问卷2千余份,问卷通过设置“基本健康问题”、“疫情相关调查”“意见建议调查”三大模块,旨在更为全面的掌握新生的日常生活习惯、对秋冬季传染病防控知识的掌握情况,以便于校医院在今后的工作中提供精准的健康教育宣传,献上更为贴心的健康服务。


1242B


孙晓娟详细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传播的背景及预防措施等相关疫情防控知识,使同学们对我国疫情防控有了更深的认识。随后,她讲解了艾滋病的基本知识、传播途径及相关法律法规等方面知识,并分析了目前大学生群体中感染艾滋病的原因,告诫同学们要洁身自爱、远离不良生活习惯。



此次新生健康教育系列巡讲成果丰硕,新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健康讲座,补足了自己对于新冠肺炎疫情、秋冬季防护、常见传染病等方面的知识,提高了自身主动防护意识,对于入校学习、生活而言都有着实质性的帮助。这对于每一位新生而言,都将是大学生涯中难得的“入学第一课”。(供稿:校医院)




友情链接

  • 优圈APP

    优圈小程序

    后勤公众号

服务电话

综合科 86057168
维修管理科86057696
安全与服务质量监控科 86057088
绿化与物业管理科 86057087
校医院 86057869
饮食服务中心 86057787
幼儿教育中心 80698398
学术交流中心 86057291
文化建设办公室 86057990

后勤公众号

扫一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