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育人 网站首页  >  服务育人  >  正文

特别开学季:对您最好的保护,是教会您自我保护!
  日期:2020-09-29     阅读:

                                               -----学校举行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专题教育活动

为深入贯彻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维护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校医院特邀青岛西海岸新区急救中心培训讲师梁爽、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科科主任姜珍霞、青岛西海岸新区结核病防治所副所长王本学,于927日下午为2020级新生开展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专题教育活动主会场设在逸夫讲堂,全校5800余名新生通过现场报告和网络直播的形式聆听学习,后勤管理处校医院院长杨中东带领校医院医护人员全程参与,现场协调。

杨中东认为,对学生进行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教育至关重要,特别是在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更需要教育引导学生加强疾病预防与防控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教育活动前,校医院作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与专家进行多方交流,沟通讲课主题及内容。制作了艾滋病、肺结核等相关宣传海报和宣传册,并由校医院医务人员现场负责志愿服务,为学生发放调查问卷、宣传资料等1000余份。

姜珍霞重点从“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高校应当如何有效防控、学生日常生活如何预防”等方面入手,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用贴近事实的画面真实还原艾滋病的发展、危害以及具体防控措施,加深了学生对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危害行为的相关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学生对于艾滋病的认知及防范能力。现场发放艾滋病宣传手册、调查问卷200余份,增强了我校学生对艾滋病的防治意识。





梁爽以“生命在你手中”为主题,就异物梗阻急救、溺水、烧烫伤等方面急救技能知识展开讲解,系统地解解了心肺复苏的操作要领,并以互动的方式邀请新生代表现场进行练习操作,使他们轻松掌握心肺复苏法的操作技能。通过本次活动,师生纷纷表示,在应对突发事件时,用最短的时间挽救生命,方能使生命在你我手中延续。希望以后能多参加此类活动,不断提高面对意外伤害或突发事件时的自救互救能力。

王本学作了题为“结核病的防控,谈‘核’色变”的报告,提出青年学生平日应加强体育锻炼,合理安排作息。应加强营养,多吃高蛋白食物以及绿叶蔬菜,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并对学校医疗工作给予指导,确保对肺结核病患者“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以此减少结核病的传播,控制传染源。

本次教育活动不仅消除了新生认识上的误区,还增强了新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防范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坚实的基础。参加教育活动的学生表示,将会以此次讲座为契机,进一步理解好、领会好、掌握好有关疾病防控的核心要素,进一步提升健康意识和自我防护的能力,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友情链接

  • 优圈APP

    优圈小程序

    后勤公众号

服务电话

综合科 86057168
维修管理科86057696
安全与服务质量监控科 86057088
绿化与物业管理科 86057087
校医院 86057869
饮食服务中心 86057787
幼儿教育中心 80698398
学术交流中心 86057291
文化建设办公室 86057990

后勤公众号

扫一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