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活动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活动  >  正文

榜样为镜,见贤思齐
  日期:2020-07-02     阅读:

2020年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后勤产业党委组织党员以党支部为单位,观看了“灯塔大课堂”第十一课《榜样讲党课》直播节目。

党课从护理人员王睿、孟力维在武汉方舱医院门口贴上“我是党员,有事找我”,到临沂应急管理局时子豪坚守岗位、勇于担当,从济南、日照、济宁民警的疫情不退、警察不退,到东营社会网格管理员孟凡涛用生命守护使命的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从中建八局基建铁军选择无畏,到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国家医疗队大疫面前展现出的齐鲁精神、敢打胜仗的齐鲁力量,讲述了榜样群体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感人事迹,催人泪下,在全体党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节目最后,全体党员起立,跟随节目一起面向党旗庄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坚守初心,砥砺前行。

同时,校医院党支部还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 奋力担当作为 践行医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后勤产业党委书记卞西春结合党课,回顾了过去五个多月校医院、学术交流中心等后勤人的战“疫”故事,高强度长时间工作面前,大家“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水”,“流汗不喊累、流泪不叫苦”,孩子年幼无法照顾,老人生病不能尽孝……一次次星夜坚守,一个个感人事迹,一幕幕动人场景,体现出科大人顾全大局、坚忍不拔、爱校奉献、敬业实干的精气神。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一致表示,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科技产业管理处党支部开展了“学习抗疫榜样感人事迹、感受榜样力量”主题党日活动。上完党课后,科技产业管理处党支部书记、科技产业管理处处长、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主任梁赛江结合国家大学科技园工作做了总结性发言。他指出,国家大学科技园全体人员都应当按照学校和科技产业管理处的工作部署,在继承、发扬处室不怕吃苦、敢于开拓等优良传统,借助榜样力量,利用好国家大学科技园品牌平台优势,不忘初心使命,积极开拓进取,勇于创新担当,努力做好国家大学科技园各项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后勤管理处处长韩汝军以《学榜样,做榜样》为题向党员讲述了发生在后勤抗疫战线上的感人事迹。从疫情初期未雨绸缪,提前预判,果断购置防疫物资,到医务人员闻令而动,火速集结,组建医疗队伍、实行预检分诊、筹备隔离病房,再到校园环境消杀、物资采购、家属区教师饮食、生活物资供应等等。他们中有的与时间赛跑主动垫钱购买防疫物资;有的主动请缨,不顾个人安危,护送发热病人检查;有的主动前往最危险、最繁重的岗位工作;有的顾不上回家,家中小孩无人照看,就放到邻居家,舍小家为大家……这次党课,让在座党员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学好榜样,做好榜样,争做先锋模范,为师生服务。

后勤产业党委将以建党99周年为契机,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通讯员 冯晶磊)

友情链接

  • 优圈APP

    优圈小程序

    后勤公众号

服务电话

综合科 86057168
维修管理科86057696
安全与服务质量监控科 86057088
绿化与物业管理科 86057087
校医院 86057869
饮食服务中心 86057787
幼儿教育中心 80698398
学术交流中心 86057291
文化建设办公室 86057990

后勤公众号

扫一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