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内刊 网站首页  >  文化建设  >  后勤内刊  >  正文

榜样的力量之朱兆翠
  日期:2017-01-16     阅读:

榜样的力量之朱兆翠

作者 王雪

十年前的女孩,那时还是学苑餐厅接待组的一名服务员,十年后,她长大了。她现在是学海餐厅经理,她的名字是朱兆翠。她没有高的学历,仅仅只是初中毕业;也没有令人眩目的职业经历,十年前的她犹如一张白纸。但她身上有的是,吃苦耐劳的精神,坚韧不拔的意力,团队合作的态度,超越常人的学习能力。

2002年8月20日,对朱兆翠来说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从那天开始她和一群小伙伴们踏上了餐饮这条艰辛而幸福的道路。怀揣创业梦想的一群人从科大泰安校区来到刚刚建成的青岛校区创业。当时条件不完善,只有几座教学楼、宿舍楼、办公楼和仅有的学苑餐厅,没有柏油马路、牡丹园、月季园、名人园、芦苇荡,宿舍里没有水电,校园里没有超市,日常用品要穿过一片玉米地到附近小村的小卖部去买,空旷的校园再加上黄岛的大风,晚上在宿舍就能听到如狼嚎一般的风声。许多次朱兆翠拨通家里的电话,喊出“爸、妈”时,眼泪就忍不住从脸颊流下来。他们中间大都是二十岁初头的小姑娘、小伙子,娇生惯养的他们也想过放弃,想过离开,为了怀揣的梦想,他们坚持了下来。经过艰苦的筹备,餐厅顺利开业。为了让师生吃上可口的饭菜,他们每天早上四点钟上班,一直工作到晚上八点钟,由于餐厅条件还不完善,人手也紧张,他们既是厨师,又是服务员、保洁员,每个人都身兼数职。

创业路上的艰辛只有他们明白,如果没有对后勤餐饮事业的热爱,也不会有今天的收获。他们不仅在事业上取得了成绩,还收获了爱情,在这片梦想之地结婚生子。为了心中的梦想更加努力的工作,凌晨四点,朱兆翠来不及多看一眼熟睡中的孩子,就匆匆赶去餐厅开始紧张忙碌的工作。朱兆翠的孩子上一年级时,一次老师布置的作业是交一张和爸爸妈妈春游的照片,孩子懂事的和她说:“妈妈你们中午下了班能带我去校园里拍几张照片吗?”她不解的问孩子:“为什么要去校园里拍照片?”孩子说:“你和爸爸不能休班,咱们就去校园里照几张照片,我周一要交作业”。当时她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心中充满了愧疚。像这样的故事,在他们中还有许多。

“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如今他们都成为了科大后勤的中坚力量,走上了管理岗位和专业技术岗位。

看着科大餐饮业态由原来的学苑餐厅、学海餐厅、学者餐厅,发展到现在的书香人家、乡米香米、百草园、桃花源、高人吉米等等多个主题餐厅,一路走来他们这批人见证着科大餐饮事业的不断发展壮大,眼里充满着喜悦与幸福。

是后勤改变了像朱兆翠这样的一群年轻人,还是他们改变了后勤?像朱兆翠这样的管理中坚还有很多很多,只不过她是其中最为典型的代表。她每天起早摸黑,经历寒风酷暑,和每一个后勤家人并肩作战,感知每一个家人的喜怒哀乐、酸甜苦辣。推动着后勤一步步向前发展。

今天的后勤越来越美,伴随的是像朱兆翠这样的一群年轻人十年走过的艰难历程。是他们经历的重生之路,是他们用信念和青春书写的人生故事。后勤的未来在他们身上。

友情链接

  • 优圈APP

    优圈小程序

    后勤公众号

服务电话

综合科 86057168
维修管理科86057696
安全与服务质量监控科 86057088
绿化与物业管理科 86057087
校医院 86057869
饮食服务中心 86057787
幼儿教育中心 80698398
学术交流中心 86057291
文化建设办公室 86057990

后勤公众号

扫一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