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内刊 网站首页  >  文化建设  >  后勤内刊  >  正文

追梦路上,共同成长-陈丽
  日期:2019-01-12     阅读:

追梦路上,共同成长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家人们:

大家好!我是物业管理中心的陈丽,很荣幸能代表我们团队参加本次发言。我今天和大家分享的题目是“追梦路上,共同成长”。05年的春天,我同一群年轻的追梦人一起来到洞门山下的山科小镇,那一日至今光阴似电影般一幕幕闪过眼前。此刻,我想用五个关键词来讲述我和团队的成长。

第一个关键词:思考

因用心而发现,因思考而改变!

面对新时期、大变革、大调整的世界趋势,高校师生这一社会中最活跃的群体,其日益增长的心理需求与服务供给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更为突显,对服务的要求越来越规范、高效、有温度,为此物业人有了以下的思考和应对。

首先如何实现规范化管理?习主席告诉我们“逢山开路、遇水搭桥”。规章制度不健全,我们就逐步完善,工作没有标准我们制定标准,现已形成六大手册共计123598字;保洁工作量行业无统一标准,我们通过管理人员、熟练工、新入职员工工作测评,得出后勤物业保洁工作量;工作延续性有所欠缺,我们就进行档案的创建,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形成8大类78个项目的档案管理体系。

如何提高工作效率?在管理处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们购置了农用车、喷药洒水车、枝叶粉碎机、高压冲洗泵、尘推车等机器设备,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用工风险。

如何调动员工的参与意识和工作热情?我们定期开展不同主题的文化活动,举办员工辩论赛、广场舞友谊赛、合唱团、摄影比赛、寻找服务新亮点、创新创意大赛等活动,丰富员工业余生活激发工作热;每年的寻找最美物业人盛典已成了我们共同的节日。365天的辛劳,春夏秋冬的付出,那一刻,映在员工面颊上的是满满的成就感和幸福。

如何实现资源的循环再利用?报废的教学用具、修剪下的枯枝、飘落的树叶,一度成了无法处理的垃圾,我们开动脑筋,变废为宝,报废旧桌板制作货架;废旧黑板制作储物柜;落叶、树枝粉碎腐熟制成有机肥;竹条、树枝制作木栅栏;废旧轮胎、果皮箱制作花箱;收集种质资源进行自我育苗扩繁。

第二个关键词:学习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多年来管理处学习型组织建设一直是全省乃至全国高校后勤的典范,每学期管理学院详实且具后勤特色的课程安排,是我们工作技能、综合素质提升的最好导师。还有中心自己的培训计划实施,几年的坚持,几年的执行,几年的学习,5S、MOT、五星级班组建设等我已深刻理解,并能很好的应用于工作,PDCA、闭环管理、马斯洛层次需求等术语,就连我的孩子也已耳熟能详。

结合实践,2016年起举办的“保洁技能特训营”,从厕所革命到垃圾桶保洁,再到两天之后即将举办的“爱心洁净校园”,通过活动内练素质,外树形象,亮出标准,使物业管理各项工作逐步高效、规范、专业。

第三个关键词:创新

“没有创新就没有发展”。我们以五星级班组建设为契机,将创新意识植根于每位员工心中。

充分利用早、午、晚、周例会,分析总结工作落实情况,找出问题点予以讨论解决,将问题点定位创新点,如轮式拖把、长柄撮子、延时阀防盗装置等42项创新,还有工作流程的完善、错时服务的推广、服务示范区的建立、无痕保洁的实施等等,都来自工作中问题点的创新,既提高了工作效率,更规范了我们的服务。

第四个关键词:协作

194人庞大团队的正常运转,怎能离开管理处领导们及兄弟单位的保驾护航。

怎能忘,星级班组建设中学者、学术、绿色田园、幼儿园的传帮带;服务安全风险点防控中安监部的全情指教;工间休息时饮食中心各餐厅的爱心开水;下水道堵塞时,综合中心、桃花源的理解支持。还记得,急用融雪剂的寒冬,学者、学苑、学海餐厅的慷慨相助;需用货车时采购部、香米供应链的帮扶,更有春秋冬夏校医院和人力资源随时为我们的人员聘用提供健康咨询和政策支持。还有我们管理处领导,经常、常常,不,是时时刻刻、时时处处,后勤人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那是他们对我们的工作进行巡查指导,正是有了他们的全方位扶持,才使我们的服务质量不断提升。

第五个关键词:发展

十几年的历练、十几年的沉淀、十几年的积累,我从对物业的一无所知到熟悉职责并参与标准制定,从面对员工语无伦次到成为员工的知心人,从一名普通员工到区域经理,踏实工作、敬业乐业,助我一步步靠近梦想。而我的团队,在处领导的指导下,逐步实现了星级班组稳步推进、绿化面积逐年增大、植物种类逐年增多、景观小品精美呈现、特色园区精心打造、假期施工制度逐步完善、污水管道分布图从无到有、垃圾分类的初步实施、大型会议活动的有力保障。2016年起举办的“山科小镇红叶节”,在物业的精心准备之下,影响力逐年扩大,2019年或将加入学校文化建设体系。

先后拍摄的《匠人匠心打造最美校园》《服务礼仪》《传承》等三部宣传片,记录了团队服务师生的用心倾情,蕴含了校园365天物业人的执着与坚守,折射出190余名员工的努力与付出,在师生满意度测评中,赢得10月份满意度100%的好成绩。并先后获得“中国校园物业50强”“全省高校绿化与景观建设先进单位”“后勤先进单位”“后勤先进党支部”等荣誉称号。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因为有你、有我、有我们一家人,勠力同心、亲情服务,定会赢得师生满意、领导放心、美梦成真。

友情链接

  • 优圈APP

    优圈小程序

    后勤公众号

服务电话

综合科 86057168
维修管理科86057696
安全与服务质量监控科 86057088
绿化与物业管理科 86057087
校医院 86057869
饮食服务中心 86057787
幼儿教育中心 80698398
学术交流中心 86057291
文化建设办公室 86057990

后勤公众号

扫一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