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故事 网站首页  >  魅力后勤  >  后勤故事  >  正文

后勤力量
  日期:2017-01-16     阅读:

后勤力量

部门:学者餐厅 投稿人:高卫

有那么一群人,将人生中最美好的青春奉献给了后勤,任劳任怨,无怨无悔。二十年如一日,毅然决然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风雨无阻,昼夜不分。正是他们的这种精神,这种工作热情,创造了今日的后勤公司,保障了无数大学师生的生活水平。他们用汗水滋润着科大这片沃土,用辛勤耕耘着,用梦想编织着,用热情坚持着。现如今,科大处处有花香,处处是家乡。我想,现在的科大,应该是这些前辈梦想中的蓝图。他们,是一股强大的后勤力量。

今天故事的主人公正是这样的一位坚守岗位30年的老前辈,他见证了后勤的成长,参与了后勤的建设,他用青春书写了后勤的发展史。

1986年,二十几岁的他与后勤公司结缘,从最基础的加工工人开始做起,20年前的厨房设备远远比不上现在,很多菜品加工都要自己供手工操作:洗菜、配菜、剁肉馅、和面等等,每天都是重复着同样的工作,同样的流程,对于一个二十出头的年轻人来说,该是多么的枯燥无味,但正是凭着他对这份工作的热爱与情怀,一坚持就是三十年。公司起初建立于泰安市,泰安是他的故乡,他想,能为家乡做点什也是好的,毕竟家在这。我问他就没有动摇过?想放弃?他很坚决的告诉我:没有,从来没有后悔过。他心甘情愿的奉献着,2002年,科大新校区在黄岛建立,他被指派至黄岛工作,他说十四年前的黄岛校区什么都没有,公司只派遣了几个人,学苑餐厅是他们的第一片战场,他们用尽全力去建设去改造。我问他就没有什么会觉得亏欠或欠缺?说到此处,他沉默了一会,随后很认真的告诉我,他说:“说实话,最亏欠的就是家里的父母和老婆孩子,毕竟十四年前的黄岛也是刚开发,荒芜一片,离家那么远,好久也见不到他们,也照顾不到他们。”我说那为什么还要来?他回答道:“唯有舍小家才能顾大家。”一直以来,我都觉得这句话应该只适合军人,但此刻,我认为与他恰到好处。的确,如果没有他们这样一群人肯为了公司牺牲自己,恐怕后勤公司也不会有今天,最后我问他还要坚持多久。他答道直到无法坚持。现在的他,经过岁月的洗涤,铅华尽去,时间在他的脸上刻下了痕迹,留下了沧桑,但我却看到了他始终如一的初心、热情与忠诚。他就是学者餐厅经理----焦圣华,一个用青春奉献的后勤力量。

此文至此已结束,但抬头一瞥却看到“后勤新生代,展后勤新魅力”。但我的感触却是老前辈打下的江山,要让我们去守护,突然想起第一次见焦经理时他说的话:“只要你们年轻人有能力有想法,我们这些‘老人’一定会尽全力推。”最朴实无华的话却表示了他对我们后勤年轻人的重视与关爱。这样的领导,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堕落?还有什么可以阻挡我们的步伐?

我坚信,在‘他们’的带领下,‘我们’一定会创造出一片新景象,创造服务之美,传递爱的味道。

友情链接

  • 优圈APP

    优圈小程序

    后勤公众号

服务电话

综合科 86057168
维修管理科86057696
安全与服务质量监控科 86057088
绿化与物业管理科 86057087
校医院 86057869
饮食服务中心 86057787
幼儿教育中心 80698398
学术交流中心 86057291
文化建设办公室 86057990

后勤公众号

扫一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