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故事 网站首页  >  魅力后勤  >  后勤故事  >  正文

幼儿园支部投稿 感恩后勤 感谢有你 徐小丹
  日期:2017-01-16     阅读:

感恩后勤感谢有你

科大幼儿园 徐小丹

2015年9月15号我来到了科大幼儿园,成为科大后勤大家庭的一员,带着对幼教事业满心的好奇和憧憬开始了我的幼教职业生涯。自我从泰山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毕业来到科大幼儿园至今已经有快一年的时间,这一年对我来说意义非凡,在这里我学到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从最开始的陌生、茫然无措到现在的熟知、条理有序,这是一个慢慢适应和学习成长的过程。

这一年,在这里,有取得进步时的喜悦,有工作不顺心时的烦恼,但更多的是感动,感谢给了我家人般温暖和爱的范奶奶,感谢在我迷茫时给我鼓励的领导老师,感谢在我遇到困难时如兄弟姐妹般给我帮助的可爱同事,感谢身边的每一个人!感恩后勤,感谢有你!

回顾这将近一年作为科大幼儿园一名老师的点滴生活,有很多的体会和感慨。

最初阶段,我的工作是班级保育工作,我先后在大三、小一、大一以及大二班实习过,本着对工作负责、对每个幼儿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我认真学习了我们园关于如何做好保育老师的具体工作要求和标准,虚心向身边的老教师讨教工作经验,踏踏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在做保育老师期间获得班内老师以及领导的认可,我知道这是领导老师们对我努力付出的一种肯定,也激励着我向着更高的目标不断努力。感谢在我离开校园的象牙塔初次工作倍感迷茫时给我指导和帮助的领导老师!

在一段时间的保育工作经历后,我已经对幼儿园的各项规章制度有了基本的了解,也对如何管理幼儿有了一定的认识,在园领导的安排下,我开始试着带班。保育期间我就在注意观察班内老师是如何管理组织幼儿的,再加上大学期间做过班级团支书也曾在学生会做过学习部部长等工作有过比较丰富的组织管理经验等等经历,我天真的以为管理小朋友应该也不太难,可真正轮到自己来带班的时候才真真切切的感受到现实远比想象的要困难,孩子们好像自动屏蔽掉了我的声音,我需要使劲提高嗓音孩子们才能听到但还是会比较吵,孩子们这种状态和反应让茫然无措,面对这群吵吵闹闹的小孩子有种苍白无力感,很无奈也很沮丧甚至开始怀疑当初的选择,通过跟几位老教师的交流,她们告诉我刚开始工作时大家都会经历这些,不管是心理上的压力还是工作中的不顺心都是很正常的。她们耐心开导我并指出在我带班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帮助我一点点提高,经过几次的锻炼,在组织孩子方面我感到没那么难了,我惊喜于自己这些小小的进步也暗下决心,一定要学习学习再学习,努力努力更努力,我得对得起这份工作,对得起当年高考后选择了学前教育这个专业的人生抉择!感谢在我工作不顺心倍感压力、沮丧无助时及时向我伸出援手,助我成长和进步的可爱同事!

随着经验的增长,自身能力的提高,我开始进行主班,参与到了孩子们的教育活动中,在做保育老师期间的推门听课经历帮助我积累了很多经验。更重要的是在这里,每次上课前有我们亲爱的范奶奶亲自给我们进行课程解析和指导。这里的每个老师都在努力、用心的争取把最优秀的课程呈现给孩子们。这种精神和教学态度也深深地感染了我,我也在努力向她们学习、向她们看齐。有了奶奶的指点迷津再加上同级部备课组老师的精心研究和准备,才使得我能够从容自信地站在孩子们面前,才能够在一次次的讲课过程中不断提高。但我深知自己在教学方面还存在很多问题,比如怎么样才能让孩子们更感兴趣、怎么样才能把一些知识点恰到好处地讲解给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如何才能把握好幼儿教育五大领域不同学科教育教学的度等等这些问题都值得我用心去思考和在今后的教育教学过程中去总结和提高。感谢亲爱的范奶奶那如同航海征程上指明灯的谆谆教诲,照亮了我前行的路!

这一年,在这里,除了做好幼儿园老师的本职工作,我积极参加我们后勤处组织的活动,感谢大学生员工合唱团的晓薇老师,耐心地教我们如何发声和唱歌;感谢给我们排练舞蹈陪我们练习的孙教授,让我们在整个后勤家人面前呈现出精彩的舞蹈节目,充分展现了我们科大幼儿园老师们的精神风貌!感谢领导老师们对我的信任,让我有幸成为科大幼儿园辩论队的一员,我知道这对我来说是个挑战,我唯有全力以赴。忘不了辩论队姐妹们那些围坐在一起研究、探讨辩题的时光;忘不了初上辩论赛场上的怦然心跳和紧张,队友间的加油打气让我不再慌张不再彷徨;更忘不了赛场上当我一辩陈词时台下的老师们投来的鼓励的目光……尽管最终的结果不尽如人意,但是我们努力了,付出了也就无怨无悔了!最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我真的学到了很多也改变了很多。感谢你们,我可爱的家人们,是你们的陪伴和帮助让我一天天进步和成长!

这一年,在这里,我深深的感受到来自后勤大家庭领导们如同父母般的关怀和包容,感受到每个后勤家人如同兄弟姐妹般的帮助和照顾,感受到充盈在这个后勤大家庭每个角落的暖暖的爱。在这里,这一年,我对后勤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变革创新、追求完美、和谐共赢”的后勤精神指引着我为不断提高后勤服务质量而努力奋斗!身为科大幼儿园的一名老师,我深知自己责任重大,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就要尽心尽力、尽职尽责的做好自己该做的,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对得起每一张纯真可爱的笑脸!

我为自己能加入科大后勤这个大家庭倍感荣幸!感谢每个给我帮助给我温暖的可爱家人!感恩后勤,感谢有你!

友情链接

  • 优圈APP

    优圈小程序

    后勤公众号

服务电话

综合科 86057168
维修管理科86057696
安全与服务质量监控科 86057088
绿化与物业管理科 86057087
校医院 86057869
饮食服务中心 86057787
幼儿教育中心 80698398
学术交流中心 86057291
文化建设办公室 86057990

后勤公众号

扫一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