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故事 网站首页  >  魅力后勤  >  后勤故事  >  正文

学苑餐厅炸酱组班长石金厚-徐花荣供稿
  日期:2017-01-16     阅读:

诲人不倦,甘于奉献

——记学苑餐厅炸酱组班长石金厚

他连续多年被评为后勤特级厨师荣誉称号,凭借在大锅灶上十数载的耕耘,练就了精湛的厨艺,并多次在全国及省市级的高校后勤厨艺大赛上取得了不俗成绩;他带起了一大批中高特级厨艺能手,他们有的成了的餐厅的技术骨干,有的成为了班组负责人;他到哪个班组哪个班组的业绩和风貌便立竿见影。这些绝不是吹的,的确是他用实力干出来的!他就是现任学苑餐厅炸酱组班长——石金厚。

2003年,为了充实青岛校区的厨师队伍,石金厚告别了贤惠的妻子和两个年幼的孩子,只身来到青岛校区,这一干就是十三年。

说起老石的厨艺,每个知道他的人都会不自觉的竖起大拇指,他对后勤最大的贡献也在于为后勤培养了一大批技术能手,不管是仍然耕耘在餐饮一线的,还是另起炉灶外出创业的,都感念于他的严格教诲。老石对组员的要求也是极为严格的,严格的要求带来了高效率和高水平,这正应证那句“严师出高徒”的箴言。

工作中,老石总是一脸严肃,老石坦言:如果你真的对你的员工负责,就要考核他,要求他,逼迫他成长,如果你碍于情面,低标准,低要求,养了一群小绵羊,这才是对他前途最大的伤害。不错,管理是盯出来的,技能是练出来的,办法是想出来的,潜力是逼出来的。没有对组员的严格要求就不会有高效率和高业绩,也不会有高水平的厨师队伍和高质量的饭菜,更不会有师生的满意。但是在工作之余,他却极为幽默,总能和员工们打成一片,员工也因此喜欢和他开玩笑,因此,他所在的班组总是欢声笑语,活力四射。

为了让寒门学子也能吃到味美价廉的大锅菜,他带领班组成员不断推陈出新,研发出了许多新品种,并推出了经济实惠的“大锅精品菜”,让大锅炒出的菜,绝不逊色于中锅菜的水平,并受到了同学们的极大欢迎,其所在班组的营业额也因此扶摇直上,并始终保持在高位。

新学期,针对个别班组品种花样和经营业绩停滞不前,学苑餐厅领导班子对各班组的人员和负责人做了一些调整,石金厚被调到了问题比较突出的炸酱组,并被赋予了厚望。

炸酱组的工作节奏一直相对较慢,技术力量也较为薄弱。因此,花样创新一直比较滞后,营业额也不甚理想。加之今年大部分又是新员工,经营现状令人堪忧。为了稳定人心,让员工有一个适应的过程,老石并没有急于进行大刀阔斧的改动,而是先对窗口的菜品布局进行了局部的调整,接下来他又在人员的劳动效率上面下功夫,通过身正示范,逐步调动起组员的工作节奏,之后,他又对员工进行技术上的指导,逐步对花样品种进行改良和调整,通过按部就班的调整,不出一周,炸酱组的营业额就有了很大的起色,营业额增长了近千元,师生的满意度也有了新的提升。

近日,其原班组的负责人家中有老人病重,老石又肩负起代理班长的角色,面对原班组营业额和利润的急剧下滑,以及人心不稳等诸多问题,老石稳扎稳打,短短几天就将问题逐一解决,员工跟他开玩笑说:“老石是革命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这就是老石,无怨无悔的辛勤耕耘在他所热爱的岗位上。

古人云:“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虽然他没有学历头衔,也没有高深的学问,但他传递给我们的是对工作认真负责、甘于奉献的态度,他展现给我们的是后勤人用勤劳和朴实铸就美好前程的缩影,他的职业生涯从科大后勤起步,对科大后勤有着深厚的感情,他也始终坚信,科大后勤这个大家庭才是值得他付出的温暖港湾。

友情链接

  • 优圈APP

    优圈小程序

    后勤公众号

服务电话

综合科 86057168
维修管理科86057696
安全与服务质量监控科 86057088
绿化与物业管理科 86057087
校医院 86057869
饮食服务中心 86057787
幼儿教育中心 80698398
学术交流中心 86057291
文化建设办公室 86057990

后勤公众号

扫一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