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校医院开展“救护记心中 减压校园行”活动
  日期:2022-05-14     阅读:

2022年5月12日,是第111个“5.12”国际护士节。5月11日,为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和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促进护理工作更好发展,校医院开展了“救护记心中 减压校园行”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让医护人员进一步熟知校园环境和校园AED(自动体外除颤器)设备放置位置,以便在急诊出诊时,第一时间赶到急救地点最快速度获取急救设备。同时,为缓解医务人员的工作压力,通过打卡AED放置位置和既定校园区域点的分布路线,让大家不仅可以欣赏校园美丽的春景,留下她们的精彩的瞬间,也更进一步增加了大家的凝聚力和团队精神。

“5月12日是第111个国际护士节,今年护士节的意义非同寻常,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校医院全体护士主动请缨,全力投入到校园疫情防控第一线,毫无怨言,全力以赴,为校园疫情防控作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校医院院长杨中东由衷地说道。

“我已经从事护理行业有31年了,从我选择这份职业开始,我的初心从未改变。只有我们每一次冲锋在前,每一次排除风险,就代表着师生们的健康和安全多了一份保障。今年的护士节活动非常新颖,让我们在每天繁忙的工作中得到了放松,在欢声笑语中过了一个别样的护士节。”护士长李媛告诉记者。

活动结束后,护理人员又进行了穿脱防护服的业务培训,用行动诠释南丁格尔救死扶伤、关爱生命、无私奉献精神,以高尚的职业道德、精湛的护理技术和规范的护理标准,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为校园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校医院承担着疫情防控、预检分诊、发热病人转诊、师生核酸检测、学生健康隔离观察等繁重工作。此次活动的举办,激励着每一位白衣天使们将继续秉持“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立足岗位,无私奉献,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日常师生诊疗服务工作,全力保障全校师生健康,为健康科大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每一个逆行而上的背影都是那么的沉稳坚毅,每一次迈出的步伐都是那么的坚定有力。防护服里流不尽的汗水是无声的宣言,护目镜下磨刻出的血痕是闪闪的印章。向白衣天使致敬!护佑健康,感谢有你!(通讯员:郭虹 刘慧宁)





友情链接

  • 优圈APP

    优圈小程序

    后勤公众号

服务电话

综合科 86057168
维修管理科86057696
安全与服务质量监控科 86057088
绿化与物业管理科 86057087
校医院 86057869
饮食服务中心 86057787
幼儿教育中心 80698398
学术交流中心 86057291
文化建设办公室 86057990

后勤公众号

扫一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