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加强安全演练,保障安全和谐——幼儿教育中心组织开展防暴恐安全演练
  日期:2022-10-15     阅读:

为增强我校幼儿园师生的防暴恐意识和能力,营造安全和谐的幼儿教育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幼儿教育中心在辛安派出所民警的指导下,于10月13日下午组织开展了“防暴恐”安全演练活动。

演练前,各班级首先进行了防暴恐教育,引导幼儿了解防暴恐安全知识,并告知幼儿本次行动为模拟演练,切莫慌乱,做好了幼儿心理引导。

15点15分,演练开始。一名“歹徒”欲强行闯入幼儿园,幼儿教育中心防暴恐侵害应急小组立即启动应急方案,一名保安与“歹徒”周旋,另一名保安在第一时间启动一键报警系统。在警报与广播声中,教师迅速组织在户外活动的幼儿有序跑向就近教室,待所有幼儿进入教室后,教师立即关闭班级门窗,手持防暴恐工具站在门口保护幼儿。经过一番搏斗,保安终于制服了“歹徒”。

演练结束后,辛安派出所民警对本次防暴恐安全演练进行了点评,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防暴恐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此次防暴恐演练活动,不仅检验了幼儿教育中心安全防范工作的实际水平,也使全体教职工在演练中提高了防范意识和防卫能力,对进一步做好防暴恐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达到了演练目的。


友情链接

  • 优圈APP

    优圈小程序

    后勤公众号

服务电话

综合科 86057168
维修管理科86057696
安全与服务质量监控科 86057088
绿化与物业管理科 86057087
校医院 86057869
饮食服务中心 86057787
幼儿教育中心 80698398
学术交流中心 86057291
文化建设办公室 86057990

后勤公众号

扫一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