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以演促练 防患未“燃”——后勤管理处举行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
  日期:2024-03-29     阅读:

为切实提高后勤管理处餐厅员工基本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和学生在人员密集场所出现火情应急情况下的逃生自救能力,3月28日,后勤管理处联合学校保卫部(安全管理处)、学生工作处、基建处(水电暖管理办公室)、外国语学院在学苑餐厅举行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后勤管理处党总支书记马海超主持本次演练活动,后勤管理处处长韩汝军担任本次演练总指挥。

周密部署  精心准备

后勤管理处高度重视此次演练活,为做好此次演练活动,召开专项协调会,周密策划、精心组织、认真准备,有序推进,联合学校相关部门成立指挥部和8个工作小组。演练活动开始前,向参演人员详细讲解疏散注意事项,部署演练的各个环节,熟悉路线和集结地点,进行模拟演练,保证演练各个环节的顺利进行。

实战演练  紧张有序

15:00整,总指挥韩汝军宣布“后勤管理处学苑餐厅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开始!”。学苑餐厅一楼操作间和大厅东侧区域突发火情,烟感报警器发出报警信号,消防控制室值班员迅速到现场查看,确认火情后立即拨打校园报警电话86057110报警,模拟119报警。110值班人员接到报警信号后第一时间启动消防应急预案,各应急行动小组按照既定程序迅速展疏散逃生及火灾扑救工作。疏散引导组迅速组织学生和餐饮从业人员撤离到集结点并清点人数;保障医护组及时开展伤员救治;学校微型消防站消防队名队员装备齐全,3分钟内到达火场灭火;警戒组现场维持秩序、疏通消防通道。15时38分,疏散人员全部安全撤离,火势被完全扑灭。

保卫部(安全管理处)部长申玉三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申玉三指出,通过本次疏散演练,全面检验、锻炼和提升了我校初起火灾扑救能力、组织疏散逃生能力和宣传教育培训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现场教学  提升能力

演练结束后,安全管理处消防科邵建华结合日常工作中出现的校园安全隐患,对遇到初起火灾时应急处置方法、注意事项等作了详细解读,并对灭火器种类和“一提二拉三压四喷”使用方法等作了重点培训与示范,对灭火器、消防栓、灭火毯等灭火工具的使用进行了示范演练,并指导大家进行实操演练。

通过此次演练和消防技能培训,进一步增强了餐饮从业人员和学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提高后勤服务中应对消防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确保安全有序,维护师生生命安全打下坚实基础。(图:王忠秀 吕倩茹 张璐 刘慧宁 文:刘慧宁 审核:杜中华)

演练开幕式

火场疏散

火场疏散

学校微型消防站人员到达火场

消防技能培训

灭火器使用培训


友情链接

  • 优圈APP

    优圈小程序

    后勤公众号

服务电话

综合科 86057168
维修管理科86057696
安全与服务质量监控科 86057088
绿化与物业管理科 86057087
校医院 86057869
饮食服务中心 86057787
幼儿教育中心 80698398
学术交流中心 86057291
文化建设办公室 86057990

后勤公众号

扫一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