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内刊 网站首页  >  文化建设  >  后勤内刊  >  正文

继往开来新征程,砥砺奋进追梦路
  日期:2019-01-11     阅读:

继往开来新征程,砥砺奋进追梦路

尊敬的各位领导,后勤家人们:

大家好!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19年的新征程刚刚起步之际,能作为先进单位代表发言,我感到非常的荣幸,我们工作中的成绩,是在后勤领导的支持指导及后勤每位家人任劳任怨,团结互助下取得的,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先进单位的全体员工,对各位领导和同事的关心与帮助表示真诚的感谢,谢谢大家!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我校推进“双一流建设”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之年,更是后勤处砥砺奋进,不断发展之年。一年来,学术交流中心在后勤处的领导下,积极响应后勤党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后勤党建工作新水平”的号召,紧密围绕后勤处《关于开展作风建设年的实施意见》和“新思想新作为新目标”的有关要求,全员上下脚踏实地的开展后勤及中心各项工作,努力提供让师生满意、让学校放心的优质服务。

2018年初,学术交流中心面临经营项目、经营收入减少,人员紧张,硬件陈旧老化多种压力。全员上下,不等不靠,迎难而上,不断挑战与创新,积极开创工作新局面。重组销售部,年初制定全年销售任务及奖励,通过多方式多渠道的全员销售,顺利完成了2018年度的经营目标;同时自筹资金70多万元进行硬件环境的改善,提升师生良好服务体验的同时消除了安全隐患。除此还成立商务接待室,引进专业人才2名,提供翻译、导游、场地及租车等增值服务,赢得学校及宾客一致好评,全年服务0隐患0事故0投诉,师生满意度99.4%。

上半年,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召开,我们的住宿接待成为市、区、学校重点监管部门之一。在青岛基础设施建设与高规格的服务监管带动下,学术交流中心夯实基础,持续推动五星级班组的建设,加强走动管理,坚持五星级检查,修订完善30余项新制度;强化全员安全、服务意识,开展了100余次不同形式的培训,数十次外出参观学习,多位员工取得了服务与安全方面的专业资格证书,强化了专业技能;同时开展不同形式的考核测评及竞赛趣味活动,以评促学,通过考核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管理水平,推动服务升级,顺利通过各级部门的多次抽查与验收,接待的制度、流程、安全、服务等各方面也得到各级检查领导的肯定与认可。

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刚刚落下帷幕,学术交流中心作为校内住宿接待单位,秉承后勤处作风建设年的精神与要求,在后勤处领导的指导下,始终牢记中心定位与职能,服务至上,做好后勤保障。学术交流中心全体员工凝心聚力,周密准备,以“师生满意、领导放心”为目标,践行“以服务为荣,让师生满意”的后勤服务理念,以热情、亲情的服务圆满接待了来自泰安校区与济南校区的各位代表。日常服务精准定位,全年成功接待了校区及学院承办的各种交流会议、新生、教官及校友会50余个,较好的履行了学校的服务接待职能。

一年来,在后勤处举办的活动中,积极与后勤各单位不断互动交流思想和工作方式。学术交流中心邀请后勤兄弟单位的经理来现场培训与指导工作,也受邀参与到其他单位的培训与学习,参加了省高校校园绿化与景观建设管理会议和“爱与被爱”西海岸幼儿教育研讨会的会场服务工作,通过积极参与后勤各类活动,发现自身短板,借鉴学习其他单位的经验,促进中心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回顾这一年,我们始终坚持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提高全员道德素质和管理能力;真抓实干,勤政务实,稳中求进,不断创新;廉洁自律,无私奉献,不断改进作风,努力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打造一支有向心力、凝聚力、执行力的团队,为中心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风正海阔,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2019年是学术交流中心为学校服务的第15个年头,在深化改革创新的形势下,我们将乘着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的东风,不忘初心,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依靠坚韧不拔发奋图强的科大精神,传承爱校奉献,敬业实干的科大传统,发扬学习创新,追求完美的后勤精神,勠力同心与大家一起拼搏,一步一个脚印的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为实现学校未来发展的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最后,祝愿所有的后勤家人们: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幸福安康!

学术交流中心

2019.1.11

友情链接

  • 优圈APP

    优圈小程序

    后勤公众号

服务电话

综合科 86057168
维修管理科86057696
安全与服务质量监控科 86057088
绿化与物业管理科 86057087
校医院 86057869
饮食服务中心 86057787
幼儿教育中心 80698398
学术交流中心 86057291
文化建设办公室 86057990

后勤公众号

扫一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