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内刊 网站首页  >  文化建设  >  后勤内刊  >  正文

扎实管理,创新服务,推动后勤保障事业稳步向前(王广峰)
  日期:2019-01-09     阅读:

扎实管理,创新服务,推动后勤保障事业稳步向前

首先要感谢各位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和鼓励,让我有机会站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交流。再次,我要感谢学苑餐厅全体员工,没有他们日日夜夜的辛勤付出和鼎力配合,学苑餐厅也不会圆满完成这一学年的工作任务,在这里我一并表示衷心的感谢!

当下最热的一个词汇莫过于“新时代”。当我们每个人、我们后勤乃至我们的祖国一同迈入了新时代,我们不禁要思考这样一个问题:我们为何而来?我们的初心是什么?只有解答了这个问题,才能找到目标,鼓起勇气,奋力向前,不至于在浩瀚的时代洪流里迷失方向。

作为一名后勤职工,我想我的初心与大部分员工都一样,就是希望通过用自己勤劳的双手让家里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最终老有所依,老有所养。同样我也明白,实现上述目标的前提是要有所作为。作为一名餐厅管理人员,我们最主要的工作就是要让领导放心,让师生满意,让员工有获得感。接下来,我就这一年来的工作和感悟与大家进行一下交流,不足之处敬请各位领导和同事批评指正。

关于日常管理,我始终认为最为重要的一条就是要互相尊重。亚圣孟子说过:“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我们每个人都是有血、有肉、有感情的个体,职位的不同只是工作的内容、责任不同,每个人都享有被尊重的权利。正所谓“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当你卸甲归田之日才是真正体现你人格魅力之时。单位中相互尊重有助于形成和谐的工作氛围,有助于提升单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管理应秉承刚柔相济,严宽并举的方针。工作中应做到对事不对人,即使在处理问题员工的过程中也要注意方式方法,我们的目的是解决问题,而不是打压员工,如何让员工认识到错误进而改正错误才是管理人员应该思考的问题。

日常管理中有一项重要的内容就是激励考核。IBM董事长说过:“你的下属绝对不会做你希望的事情,只会做你要求和监督的事情。”所以,你重视什么就要激励考核什么,对涉及服务质量和经营效益等关键岗位和重要环节要逐月进行激励考核。

餐厅日常管理除了关注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这两项绝对指标外,追求的不外乎师生满意度和营业额了。这就要求我们要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关键是要抓好菜品质量、窗口服务和工作效率。针对上述环节,我们通过提高工资绩效比例,并制订了《满意度奖罚制度》及《超额奖励办法》逐月对班组进行全员考核,持续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要做好管理工作,管理人员除了要以身作则还要全面了解单位实际情况。正所谓“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即使是“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的帅才,也需要深厚理论与丰富实践的结合作为支持。因此,要想做好基层管理,就要走出办公室,深入一线,与一线员工打成一片。在人员紧张、就餐高峰期,餐厅管理班子会自觉到各个班组帮忙干活儿。

我们的服务对象决定了我们的服务要以师生需求为导向,通过多措并举,切实方便师生、关爱师生、体贴师生、尊重师生、温暖师生,通过持续创新,不断完善来满足师生日益增长和不断变化的新需求,进一步提升师生及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工作中,我们充分利用大堂经理服务台和月度满意度调研这两个平台不断了解并满足师生的就餐需求,相继推出了特色灌汤包、特色营养粥、特色面条、精致素菜等饭菜品种,受到了师生的广泛欢迎,也提高了餐厅的经济效益,使今年的营业额与去年同比增长了9个百分点。 班组营业额均有所提升。

“新时代,新后勤”,后勤的新时代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是一代又一代后勤人用智慧和汗水铸就的。新时代,凝结着一代又一代人的艰苦奋斗。在后勤党政的坚强领导下,各餐饮单位在经营管理和硬件装备方面有了很大提升。员工工资待遇普遍提高,餐厅全面升级改造,餐厅安装了空调,售饭台全部升级为封闭保温式售饭台,操作间更新了地砖门窗和隔断,引进了包子机、水饺机等先进炊事设备,教职工餐厅也即将开门营业,这些重大举措都推动后勤保障工作发展到了新的历史起点,是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进入新时代的实践基础和现实依据。

迈进新时代,强起来的飞跃令人振奋,后勤的光明前景令人期待,但我们不能忘记,我们与一些先进院校相比仍然存在着较大的差距,我们作为高校后勤保障事业的责任没有变。 “新时代”,后勤人肩负着新的历史使命,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后勤党政领导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干事创业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让领导放心,让师生满意”的目标任务上来,扎实管理,创新服务,推动后勤保障事业稳步向前!

友情链接

  • 优圈APP

    优圈小程序

    后勤公众号

服务电话

综合科 86057168
维修管理科86057696
安全与服务质量监控科 86057088
绿化与物业管理科 86057087
校医院 86057869
饮食服务中心 86057787
幼儿教育中心 80698398
学术交流中心 86057291
文化建设办公室 86057990

后勤公众号

扫一扫

返回顶部